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说故事 »

晋绥革命烈士陵园

发布日期:2017-07-31 10:10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白旭平 牛亚平


    伫立在“浩气长存”石牌坊前,可见一排排汉白玉石碑,依山就势,像征战归队的战士,无声地述说着他们为保卫晋绥根据地英勇牺牲的悲壮场景,惊天地,泣鬼神!
  2006年,兴县县委、政县府根据建国前牺牲的诸多烈士遗骨大多散葬于兴县各乡村,不易管护的现状,组织专业人员深入乡村进行了普查,查明全县17个乡镇共有烈士掩埋地30余处。安葬烈士1000多名。
  2011年,兴县县委、县政府在位于黑茶山西南脚的东会乡寨上村西凤凰岭征地120亩,投资1000余万元,新建了晋绥解放区烈士墓园,墓园座北向南,前临波光潋滟、鱼跃鹅凫的阳坡水库,背依巍峨挺拔、风景迤逦的黑茶山。墓园建成后已收迁安葬晋绥烈士595位。
  目前,该项工作还在继续进行,所有散葬的烈士们终将魂归墓园,永久安息。(摄影:白旭平 牛亚平)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