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说故事 »

走进盂县梁家寨

发布日期:2017-09-11 11:50    来源:人民网阳泉    作者:乔慧 刘俊虎
农妇采摘归来
椿树底
椿树底


椿树底水磨水车
椿树底水磨
最朴实的身影
椿树底水磨水碾
骆驼道
    人民网阳泉9月6日电  9月3日,山西省阳泉市盂县摄影家协会和人民网图说中国阳泉版联合组织了“聚焦梁家寨”专题采风活动。
    梁家寨作为盂县的全域旅游重镇,旅游资源丰富,基础较好,当前正乘着全域旅游的东风实现跨越式发展。在省级传统古村落骆驼道,古貌苍松,幽幽古意,尽收眼底。在“水磨人家”椿树底村,山泉潺潺,水磨缓缓,石碾吱呀。农妇采摘归来,笑意盈盈,一派恬淡静默的乡村风光,似水墨画般羡煞游人。
    在“彩绘世界”猫铺新村,以传统文化和文明创建为主题的彩绘内容引起大家的极大关注。该村正在利用当地特有资源,全力打造农产品采摘园、农产品加工厂和农副产品展厅三大板块,为新农村的可持续发展打下基础;同时以村敬老院为载体,大力弘扬“孝文化”,在全社会倡导尊老敬老爱老的优秀传统文化。(乔慧 刘俊虎 胡俊萍摄)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