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说故事 »

江西省红色文化研究会参观四八烈士纪念馆

发布日期:2017-12-28 17:01    来源: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作者:尹振山
     2017年12月22日,兴县黑茶山四八烈士纪念馆迎来江西省红色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南昌八一精神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徐兆麟,江西省红色文化研究会常务理事谢耕,江西省红色文化研究会及井冈山红色历程干部培训中心一行20余人。客人们带着对四八烈士的无限崇敬和深切缅怀之情不顾临窗数九、冒寒前来。
 
    今天是中华民族历史上第一个被确定的节气之日冬至,这里也是今年习近平总书记第一次来吕梁,心里一直向往的革命时期晋绥根据地管辖区域。更是以四八殉难历史事件命名的历史事件纪念馆。这里有毛主席首次由延安与重庆及重庆谈判唯一专用机型美军C47B型运输机同型号展览馆。井冈山红色历程培训中心的老教授们与行的人员不顾黑茶山气候的寒冷,认真聆听讲解,了解中国共产党曲折而光辉的伟大历程及四八空难事件。彼此相互了解及学习交流各自情况。
    工作人员还向客人们介绍,黑茶山四八烈士纪念祠门前有一见证红五星的红星杨。这棵树是红色的记忆、红色的象征、红色的旗帜、更代表每一位中华儿女心的旗帜,好像告诉人们只有不断坚持才是胜利、不断追求才是圆满的历史见证。尹拯山摄影报道。 
 
 
 
 
 
 
 
本站编辑 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