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说故事 »

闻喜花馍:开启舌尖上的“外交”

发布日期:2018-01-30 17:26    来源:新华网-山西频道    作者:赵睿
    1月26日,2018“新时代、新梦想”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采访团走进素有“花馍之乡”美誉的运城市闻喜县。
    作为著名的晋南特产,千姿百态、琳琅满目的闻喜花馍已经形成了独特的艺术风格和完整的创作体系,被誉为“指尖上的艺术,舌尖上的文化”。新华网发(赵睿 摄)
    近年来,闻喜县注重挖掘闻喜花馍的文化内涵,传承花馍民间工艺,打造花馍文化名片,扩大对外知名度和影响力。闻喜花馍不仅叫响山西,更是享誉全国。新华网发(赵睿 摄)
     除了食用外,闻喜花馍花样繁多,具有很强的观赏性,其搭配组装成的花馍给人以活灵活现之感,其繁而不乱、鲜艳而不失协调的装饰得到很多人的青睐。新华网发(赵睿 摄)

     如今,闻喜花馍不仅被当地人当作礼品送给外地人,还有很多来自外地的顾客特意订制各式各样的花馍礼品,花馍演绎的舌尖“外交”十分活跃。新华网发(赵睿 摄)
本站编辑  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