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说故事 »

缅怀先烈重温历史 红色旅游火热

发布日期:2018-10-21 19:45    来源:吕梁电视台    作者:记者
 导语:国庆假期,许多人选择了红色旅游为度假方式,缅怀那段峥嵘岁月。
 
   记者李雅萍:我现在是在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在去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和蔡家崖号列车开通之后,这个国庆期间,这里成为许多游客红色旅游的首选之地。 
    国庆长假期间,兴县蔡家崖晋绥边区革命根据地迎来大批游客,人们在休闲放松的同时,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特别是一些家长带孩子一起参与,让下一代感知和触摸革命历史。
     游客:是他们的艰苦换来了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所以我们要倍加珍惜这个幸福,好好学习。
 
     游客:我已经70岁了,自从这条线开了以后,我们特别向往这个地方,因为这是我们革命的老区,也是希望年轻人能继承这个(精神),发扬这个光荣传统。
    游客:希望他们对今后的生活要珍惜,对祖国的未来要充满希望,要满怀信心地去学习。
     导游袁静:国庆期间,蔡家崖的游客大幅增加,最多的一天突破一万多人,蔡家崖纪念馆已经成为了我们畅享红色旅游的一张新名片。
资料来源:吕梁电视台
本站编辑: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