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说故事 »

兴县:雪中“竞舞”闹元宵

发布日期:2019-02-19 16:38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 胡慧琴
 
      兴县2019年元宵节秧歌展演活动现场
   瑞雪辞旧岁,秧歌迎新春。为了让兴县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文明和谐的元宵佳节,2月18日,农历正月十四,我县举办2019年元宵节秧歌展演活动,通过扭秧歌、敲锣鼓等表演形式,欢庆元宵佳节。兴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平则,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左英,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赵一政、县政协副主席高卫东出席活动,县“春节、元宵节”文化活动领导组成员单位的负责人与市民一同观看了秧歌展演。  
     上午九点,刘平则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全县人民致以崇高的节日问候,希望通过举办元宵节大规模的文化展演活动,传承兴县本土文化的同时进一步激发全县干部群众打赢脱贫攻坚战役的信心和决心。并鼓舞全县上下奋发向上、积极进取、求实创新的工作斗志,凝心聚力,埋头苦干,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2019年的各项工作中去,共同开创兴县的美好未来。在彩色礼炮声中,2019年元宵节秧歌展演活动正式开始。
    
    来自我县各乡镇、各单位的15支秧歌队伍,不惧寒冷,用饱满高涨的热情,在纷飞的雪中上演精美绝伦的秧歌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叫好声。现代健身秧歌与传统民俗秧歌穿插进行,为观众们奉献了异彩纷呈的节目,热力四射的广场舞秧歌、柔中带刚的太极秧歌、英姿飒爽的水兵舞,更是引爆全场气氛,将活动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在大雪纷飞却喜庆祥和的日子里,人们赞美和谐盛世,歌唱幸福生活,憧憬美好未来,抒发着热爱家乡的炙热情怀。
 
 
 
 
 
 
 
 
 
 
 
 
 
本站编辑: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