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说故事 »

首届吕梁文学季开幕

发布日期:2019-05-10 18:11    来源:新华网    作者:付宇鹏
 
贾家庄作家村揭幕仪式。新华网 (付宇鹏 摄)
  5月9日,山西省汾阳市贾家庄作家村在贾家庄工业文化创意园揭幕。作家村由焕章别墅、正清金屋、徽因水坊、德生雅阁、天霖精舍、慕义红楼六栋小楼构成。村内绿树成荫,环境舒适,为作家体验生活、写作交流提供一处自在的写作营地。
   位于山西省汾阳市贾家庄工业文化创意园内的作家村。新华网 (付宇鹏 摄)
航拍作家村。新华网(付宇鹏 摄)
    5月9日,首届吕梁文学季在汾阳市贾家庄开幕。新华网 (付宇鹏 摄)
  吕梁文学季由电影导演贾樟柯发起创立,是在乡村举办的为数不多的当代文学活动。
  活动将围绕“从乡村出发的写作”主题,举办大家演讲、学术对话、莫言研讨会、校园日、写作工作坊、朗读会、电影放映会及开幕式、荣誉典礼等35场文化艺术活动,同时也将策划举办艺术展览和图书市集。本届文学季还将设立“吕梁文学奖”和“马烽文学奖”。
活动将持续到16日。
贾樟柯导演致辞,并介绍短片《营生》。新华网 (付宇鹏 摄)
转自 新华网山西频道
本站编辑: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