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兴县隆重庆祝第32个教师节

发布日期:2016-09-11 12:46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 马志伟 裴苗苗
       兴县新闻网讯(通讯员 马志伟 裴苗苗)9月9日上午,兴县文化活动中心三楼隆重召开兴县教育工作暨第32个教师节庆祝表彰会议。
  县委书记梁志锋,县委副书记、县长刘世庆,县委副书记高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白鹏昊,县政协主席史小军四大班子等县领导出席会议。吕梁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副县级督学胡雨堂,山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刘明星,以及驻兴企业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以及分管教育工作的领导、各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县教育科技局班子成员、局股室长,各学校校长以及受表彰的一线模范教师和先进教育工作者等共计5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受表彰的一线模范教师和先进教育工作者参加了会议
少先队员代表为大会献辞
  上午9时,表彰大会准时拉开帷幕,少先队员代表为大会献辞,县委副书记、县长刘世庆作重要讲话。
  刘世庆代表县四大班子领导,向奋战在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向关心支持全县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世庆作重要讲话
  刘世庆指出,教育发展之基,民生之本,承载这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寄托着人民群众对幸福生活和美好未来的期盼。就如何加快推进我县教育事业发展,刘世庆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全面实施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大力扶持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发展,建立健全幼儿教师补充机制,建设城乡、布局合理、公平普惠的学前教育均衡发展保障机制,做好城乡小学布局规划,落实新建住宅配套建设学校政策,着力解决城内学校班容量大问题;二是全面改善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办学条件,推广多媒体教学,实现优质资源共享,确保学生就近入学;三是要统筹推进普通高中教育与中等职业教育协调发展,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而有个性的发展。
  刘世庆强调,教育科技局要切实加强两支队伍的建设,全面推行校长任期目标和教师校长交流制度,合理配置教师校长资源,扩大优质教育资源共享面;切实加强教师队伍管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全面推行绩效考核,实施绩效工资制度,形成竞争激励的工作机制,使工资待遇向一线倾斜,优秀教师向一线流动。通过选派教师外出培训,提高广大教师的综合素质与业务能力。
  刘世庆希望,全县全体教育工作者能够真正树立兴县情怀,切实担当家园责任,以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积极投身教育事业,不断开创教育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为推动我县教育事业健康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上表彰奖励了10名优秀教育工作者、60名模范教师、11名小考优胜教师、10名中考特别贡献教师、9名高考特别贡献教师和5名最美山村教师。兴县四大班子领导和来宾为获奖者颁奖。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教师和学生们精心编排的文艺节目。
 本站编辑  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