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刘世庆深入包村帮扶点 走访看望贫困户

发布日期:2016-10-22 10:42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裴苗苗
    兴县新闻网讯(通讯员裴苗苗)10月1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刘世庆在民政局、农业局、蔚汾镇等相关部门的陪同下来到他所包村帮扶的蔚汾镇河儿上村,通过实地走访看望贫困户,了解贫困户现状以及致贫原因,探讨研究扶贫的方法,想方设法解决贫困户存在的困难。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世庆一进村,便问起村里产业发展等相关情况,村里贫困户过得怎么样?这些问题成为他最为关心的问题。
    张三补是村里精准识别的贫困户,由于腿部患病,丧失了劳动力,加之老伴也身体有病,全家生活条件十分困难,每年需要很大一笔开销支付医药费,了解情况后,刘世庆立即联系卫生部门,希望能通过合作医疗报销来解决他家实际问题。
  33岁的薛虎林以养殖为业,家里两个孩子都已上学,经济收入有限,生活极其贫困。得知受市场影响,羊肉价格低,今年他养羊并没有多少收入,刘世庆当场为他出谋划策,并提出以借贷的形式,扩大他的养殖产业,鼓励他要自力更生,努力奋斗,通过自己的双手增收致富。
  带着关心和希望,刘世庆先后深入5户贫困家庭进行走访看望,每到一处,他都与贫困户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家生活状况、经济收入、养老金、合作医疗报销等情况,与村民一笔一笔细算收入账,分析贫困户的致贫原因,认真了解他们的真实想法和脱贫意向以及需要解决的问题,并时不时与相关负责人探讨帮扶措施,寻求解决方法。
    刘世庆指出,帮扶工作要从实际出发,要做细做实,要采取多方式多措施开展扶贫工作,了解实际问题,解决实际困难,注意寻找相关问题的共同性,创新解决的方法,特别是要让每一个贫困户享受到政策带来的福利。同时要发动群众脱贫积极性,通过引导、带动、帮扶,促进贫困户增收脱贫致富。他要求,镇、村两级和驻村第一书记要多关心贫困户,为他们解决生活上的实际问题,让他们的生活环境以及质量不断改善提高。
    走访中,刘世庆还就河儿上村村容村貌、环境卫生以及基础设施等进行了现场指导,提出整改意见。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