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县委书记梁志锋走访贫困户 共商致富路

发布日期:2016-10-24 10:25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裴苗苗
    兴县新闻网讯(通讯员 裴苗苗)10月21日,县委书记梁志锋冒着大雨,轻车简从,来到他所包村帮扶的蔡家崖乡温家寨村,深入到贫困户家中了解贫困户现状以及致贫原因,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以实际行动落实省委、市委和县委的决策部署。
    “家里今年收入怎么样?”“家里有几口人,身体怎么样?”“家里有几个儿女?每年医药费要需要多少钱?”为准确掌握贫困户基本情况,每到一处,梁志锋都与贫困户促膝长谈,了解贫困家庭的困难诉求,收集致贫原因,帮助其寻找致富对策。
  沿着泥泞的小道,梁志锋来到贫困户李双明家中,亲切地对李双明说:“今天我是来看望你们的,有什么困难就告诉我,我们一起想办法,寻找致富门路,给家里增加收入”。梁志锋和李双明亲切地拉起了家常,了解他家的生活及家庭状况。李双明由于上了年纪且患有腿疾,丧失劳动力,妻子患有哮喘,小儿智力较低。全家生活条件十分困难,每年需要很大一笔开销支付医药费。梁志锋了解情况后当即表示要想办法帮助解决部分医疗费。
    在随后的走访中,梁志锋指出,包片干部、第一书记、村支两委要深入贫困户,一户一户走,一户一户问,多与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分析准致贫原因,研究清扶贫办法,制定出帮扶措施。要根据贫困户的实际因户施策,充分调动贫困户的积极性,帮助他们出主意、想办法。他强调,驻村干部、第一书记一定要高度重视精准扶贫工作,要进一步提升精准扶贫工作的能力,用好扶贫政策;党员干部开展扶贫工作要真正扶到点子上、关键处,确保扶贫工作取得更大的成效。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