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兴县赵家坪乡引进内蒙小尾寒羊助力贫困户脱贫

发布日期:2016-11-28 10:42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裴苗苗
    (记者曹永亮通讯员亚东)在精准扶贫工作中,兴县赵家坪乡积极谋划精心组织,因地制宜、因户施策,在充分取得群众意见的基础上,紧密结合当地实际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赵家坪乡佐子坪村的贫困户赵爱喜,早在五年前就有养羊的意愿,但苦于没有资金,这个愿望迟迟没能实现。今年9月,在赵家坪乡精准扶贫产业帮扶意见征求会上,赵爱喜和佐子坪的其他26户贫困户共同提出了这一愿望。
  经过乡村两级干部充分论证后,大家一致认为这一思路切合当地实际,符合国家政策要求,于是乡政府采纳了这些贫困户的意见。11月14日,在乡党委的统一协调下,从内蒙引进适合当地养殖的500多只优质小尾寒羊羊种被运送到了赵家坪的临时养圈舍内,老赵多年的心愿马上将变为现实。
  听到这一消息后,老赵和村里的其他26户贫困户,起了个大早,喜出望外地步行10里路来到圈舍内领取羊种,看着体格健壮、活蹦乱跳的优质羊种。老赵心里乐开了花,也看到了脱贫致富的希望。赵爱喜说:“今天乡党委和政府给我们发羊,帮助我们脱贫致富,我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贫困户的日子一天会比一天好”。
  据赵家坪乡副乡长温淑兵介绍,从内蒙引进的小尾寒羊,具有许多优点,如抗病能力强、生育能力好、经济效益高等。经过选羊、编号、抽签、等一系列程序后,11月14日下午,小尾寒羊很快发放到了27户贫困户的手中。像佐子坪村的贫困户一样,截止记者发稿时全乡8个行政村的100余户贫困户陆续都领取到了政府发放的优质小尾寒羊。
  据了解,在精准扶贫工作中,赵家坪乡因地制宜、因户施策,紧密结合村情和群众意愿制定扶贫规划,目前该乡所有行政村都实现了扶贫规划全覆盖。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