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副行长鲍建安在兴县调研

发布日期:2016-11-29 11:26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马志伟
     兴县新闻网讯(通讯员 裴苗苗)为充分了解吕梁老区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大力推进农发行信贷支持脱贫攻坚工作进程,11月17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副行长鲍建安在吕梁市市长王立伟的陪同下,深入兴县进行专题调研。农发行山西分行行长刘文平、副行长尹继君,吕梁市市政府秘书长梁斌,兴县县委书记梁志锋,县委副书记、县长刘世庆,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新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平则,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宋兴丽,政府副县长高海清一同调研。

    调研中,鲍建安一行认真察看了兴县棚户区改造、蔚汾河河道治理、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等项目工程,全面了解兴县推进脱贫攻坚和基础设施改善有关情况,积极对接项目需求。
  鲍建安指出,作为国家政策性银行,支持服务脱贫攻坚是农发行重中之重的中心工作。近年来,农发行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积极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战略,详细制定扶贫规划,不断创新金融产品,有力推进金融扶贫。同时在教育扶贫上,全力支持兴县尽快开始试点工作,在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教学培训等方面,提供最低利率的贷款支持,多措并举,支持兴县产业发展、扶贫搬迁、教育事业、基础设施改善等。希望全系统干部职工要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金融扶贫的责任感使命感,不断创新金融产品,积极做好试点示范,更好地支持、服务吕梁精准脱贫和经济社会发展。
    王立伟对农发行给予吕梁的特殊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鲍建安副行长此次调研,为吕梁金融助推脱贫攻坚设计了路径、搭建了桥梁,吕梁将积极做好试点示范工作,用活用好政策,精心筛选、策划、打包、推荐好的重点项目,并做好相关配套服务,确保各项试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同时,吕梁将继续夯实社会信用体系基础,努力营造良好的金融经济环境,为信贷资金的正常运营提供良好的环境保障。
  最后,鲍建安一行还参观了蔡家崖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