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兴县为184名市县人大代表集中“充电 ”

发布日期:2016-12-03 10:54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裴苗苗
    兴县新闻网讯(通讯员 裴苗苗 继伟)近期,兴县人大常委会举办市县人大代表履职培训班,为184名驻县的市人大代表和县人大代表进行集中“充电”。
  据了解,此次培训是兴县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后举办的第一次代表学习培训,是县人大常委会针对新一届代表结构的特点安排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培训分为两期进行,每期三天,培训内容主要涉及十八届六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及人大代表的履职基础知识、特点及素质要求等。目的是通过组织学习培训,使大家更加全面深入地认识和了解人大及其常委会的职能作用和工作特点,强化代表意识,提高履职能力,发挥代表作用,切实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重托,更好地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对人大代表依法履职提出的新要求。
  培训期间,授课教师精心准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丰富的理论基础,结合工作实际现状,并通过实际案例,为参加培训的代表们献上一堂堂精彩实用的教学课。除了授课以外,代表们还通过讨论、交流发言等形式,加强培训效果。
  此次培训受到实实在在的成效,参加培训代表表示,通过培训,更加清晰的认识到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以后该如何开展代表活动、履行代表职责、发挥代表作用,对于进一步提高人大代表的理论水平、法律知识和履职能力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