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兴县举办第25个国际残疾人日助残文艺晚会

发布日期:2016-12-04 10:55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马志伟
    兴县新闻网讯 (通讯员 裴苗苗)在第25个国际残疾人日来临之际,中共兴县县委宣传部主办,太原龙城残疾人艺术团演出的“共享阳光 放飞梦想”大型文艺晚会12月1日晚上在县文化活动中心举行,共400多人观看了演出。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平则,宣传部副部长张建华,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总局局长马云出席观看了晚会。
    晚会在舞蹈《盛世欢歌》拉开了序幕,精彩的舞蹈博得了全场观众的眼球。歌曲《隐形的翅膀》《爱在人间》等精彩表演更是让现场观众热泪满眶,不少观众情动之处,潸然泪下。唢呐二重奏《洞房花烛》、乐器合奏《幸福乡村》的表演者都是来自特殊教育学校的学生,他们在舞台上展现了身残志坚的坚韧品格与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兴县盲人艺术家高志鹏演唱歌曲《走出圪梁梁》和二胡独奏《赛马》、《黄土情怀》将晚会推向高潮,赢得现场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
    据悉,晚会节目的表演者有很多都是优秀残疾人代表,有视力残疾人、聋哑人等,但是他们用歌声与舞蹈向所有的观众表达了他们对生活的热爱与对明天的美好向往,用积极向上的心态征服了所有的观众。晚会在舞蹈《千手观音》中圆满的落下了帷幕。
  据了解,2016年12月3日是第二十五次国际残疾人日,本次残疾人日的主题是扶残助残,有你有我。
  在中共县委宣传部的周密安排和统精心组织下,此次残疾人日晚会开展得有声有色,为残疾人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营造了有力于残疾人事业发展的良好社会环境,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发展残疾人事业”的精神,有力地促进兴县残疾人事业的发展。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