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蔚汾镇健康扶贫再添新助力

发布日期:2017-03-20 10:31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马志伟
    为了全面了解贫困地区“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情况,研究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近日,山西省卫计委李菲带领省卫计委、省人社厅、省民政厅、山西医科大学的专家到蔚汾镇开展专题调研活动。
    省调研组深入蔚汾镇程家沟、下李家湾、石盘头、郭家峁、后发达等村就健康扶贫政策落实情况的知晓度和满意率随机抽取了59户贫困户进行入户问卷调查,走访慰问了部分“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家庭,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并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程家沟等五个村委关于“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情况的汇报,与卫生、计生、民政、扶贫、新农合、医保等部门进行交流,深入探讨了“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的原因与对策。
    最后,调研组一行对上述村委的精准扶贫工作成效给予肯定,同时强调要进一步加大医保(新农合)的补助向建档立卡贫困户,特别是“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贫困人口家庭倾斜,帮助他们稳定脱贫。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