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圪达上乡红枣经济林管护技术培训助推精准脱贫

发布日期:2017-03-20 10:35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马志伟
    宣传近一个月的红枣经济林管护技术培训会,于2017年3月16日和17日在圪达上乡南北两山如期举行。此次培训会是为抓好圪达上乡特色产业扶贫进行的,乡党委邀请山西省农科院马教授进行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政府副县长史文中、李中青、李永胜参加了培训。
    3月17日在五星级支部所在地募强村的培训现场,周边村庄的老百姓都闻讯赶来,认真的听取马教授的讲解。史文中副县长要求,各村委组织贫困户成立红枣专业合作社,并指导合作社的业务范围一定要以红枣种植、技术服务、加工和销售为主,让专业合作社以及贫困户参与随后进行的红枣提质增效实施项目,使贫困户多一份收入来源,争取圪达上乡早日脱贫致富。
    为期两天五场次的培训,全乡共有800多贫困人口和枣农参加。通过马教授的理论讲解和手把手指导,使老百姓进一步掌握了枣树的管护技术和病虫害防治知识,也赢得了老百姓的一致好评。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