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李先念之女李小林在兴县调研考察慰问

发布日期:2017-04-01 12:04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裴苗苗
     兴县新闻网讯(裴苗苗)3月30日,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前国家领导人李先念之女李小林,先后深入兴县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兴县三星油脂有限公司和沙壕村调研考察慰问。山西省外事侨务办主任武绍忠、吕梁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广勇,兴县县委书记梁志锋,县委副书记、县长刘世庆,政府副县长刘继锋及机关领导陪同调研。
    在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李小林向晋绥烈士、革命先辈敬献了花篮,并参观了晋绥革命纪念馆新馆、旧址。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位于兴县蔡家崖,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该地曾是中共中央晋绥分局、晋绥边区政府、晋绥军区司令部所在地。

     随后,李小林一行在兴县三星油脂有限公司的生产基地,详细了解了该基地的生产经营情况。

     在调研中,她希望三星油脂有限公司进一步扩大规模,拉长产业链条,提升产品质量,提高企业品牌。
 
    在兴县沙壕村的贫困户刘美忠家中,李小林一行了解到这一家人均患有家族性遗传心脏病。关切地询问了他们的身体情况,详细了解他们的病情、家庭状况以及经济收入等情况。李小林鼓励刘美忠一家,要坚定信心,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帮助之下积极谋求脱贫之路,并送上慰问金。
    李小林说,兴县拥有光荣的革命历史传统和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在山西红色文化建设中具有独特的地位。不断加大红色文化的保护开发、宣传弘扬力度,做好红色遗址的保存和还原工作,保证革命精神的传承,大力弘扬晋绥革命精神。
       近年来,兴县依托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以“两馆一园”为重点,通过明确思路、完善规划、积极宣传、加快修缮,全力推进红色旅游产业发展,规划设计了碧村晋绥分局旧址、“晋绥日报社”旧址、贺龙旧居,修复了中共中央晋绥分局旧址(北坡村)历史风貌,扩建完善了晋绥解放区烈士陵园,逐步修复了境内48个红色遗址;完成了“四·八”失事飞机同型号原机展馆主体工程和“四·八”烈士纪念馆布展工程,建设了从康宁镇花子村到“四·八”烈士纪念馆29公里的红色旅游公路路基工程,努力把以蔡家崖为代表的晋绥红色文化打造成为兴县的一张红色文化“名片”。
 
本站编辑 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