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兴县红色旅游成新时尚

发布日期:2017-05-17 12:23    来源:吕梁新闻网    作者:记者
      
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新馆广场   牛亚平摄
        本报讯 (记者冯凯治通讯员马志伟康彦红)“五一”小长假期间,革命老区兴县,人们潮涌而来,重温老区红色历史,感悟老区革命精神。
    这几天,全国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迎来了四面八方的游客。记者看到在纪念馆的新馆和旧址,大批的游客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认真聆听讲解,仔细参观每件展品、领袖们住过的窑洞,而门口的登记处更多的游客还在排队涌入。
晋西北军区旧址     牛亚平 摄
晋西北行政公署旧址  牛亚平摄
    许多家长带孩子前来参观学习。38岁的王女士告诉记者,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兴县人,让孩子们从小了解家乡的红色历史,领略家乡红色文化的魅力,不仅能培养孩子们对祖国、家乡的自豪感,更能加强对孩子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的教育。
    纪念馆工作人员说,为了迎接“五一”小长假的到来,馆里在节前早安排早部署,清理景区死角卫生,美化景区环境,完善安保部署,同时还着力加强了对景区讲解员的业务培训。仅“五一”小长假三天,景区平均日接待量达到了3000余人,这也创造了近几年来兴县红色旅游景区在黄金周日接待量的最高峰。
 
本站编辑  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