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兴县同城爱心公益协会 精准扶贫路上的践行者

发布日期:2017-05-25 10:17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裴苗苗
    兴县新闻网讯(通讯员 马志伟 赵补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共同富裕,是全社会的共同理想和愿望。兴县同城爱心公益协会,践行社会责任,积极投身精准扶贫。
    5月21日,兴县同城爱心公益协会携手爱心人士、爱心商家,赶赴张家湾小学,开展以“关爱留守儿童、传递阳光爱心”为主题的爱心捐赠活动,并把张家湾小学确定为协会的精准帮扶点。当日,兴县同城爱心公益协会为张家湾小学捐赠书包、课外书、笔盒、笔记本等学习用品300余件,牙膏、牙刷、漱口杯、洗脸盆、床单,夏凉被等生活用品各42件,与孩子们一起们进行了游戏互动。并举行了定点精准帮扶授牌仪式。 
    “情况比我们想象得还要差,好多小孩的生活、学习都存在困难。”兴县同城爱心公益协会会长赵全厚说,小婷一家人住在土窑中,屋内没有一件像样的家具。虽然家庭贫困,但尚未成年的小婷却显得格外坚强,学习之余还承担起了大部分家务。
    兴县同城爱心公益协会理事长刘俊明说,下一步我们将会继续研究怎么去帮扶贫困学生,通过公开倡议和透明筹集善款,让更多的人参与到我们的公益活动中,让更多的贫困学生共享阳光雨露,坚定信心鼓励贫困学子努力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据了解,张家湾小学在校学生42名,其中有21名为留守儿童,在这21名留守儿童中又有绝大部分是单身家庭。  
    相关连接:兴县同城爱心公益协会自2016年11月20在全国志愿服务系统注册,2017年3月30日民政局核准成立以来,在团县委的正确指导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先后组织志愿者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一系列助学、助老、助困,助残等爱心活动,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支持与认可。目前已经汇聚一大批认同公益理念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爱心商家、企业,已拥有注册志愿者115人,正式会员282人。
 
    本站编辑:杜  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