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吕梁学院在兴县建立思想政治教育基地

发布日期:2017-05-25 17:11    来源: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作者:记者
   5月18日,吕梁学院党委副书记田晓东带领团干部前往兴县晋绥革命纪念馆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基地挂牌。
   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记录了晋绥人拼搏奉献的历程,记录了晋绥战士艰苦奋斗、不怕困难、团结奋进、无私奉献的爱国精神。大家一边听讲解员讲解,一边看实物、文字、图片和模型等,仿佛感受到当年无数革命先烈、志士仁人在这片热土上抛头颅、洒热血,为革命事业英勇捐躯的艰苦岁月。面对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实物、一幕幕栩栩如生的场景再现,大家沉浸其中,心灵受到洗礼、思想受到震撼,得到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该校新闻专业的部分师生与中国人民大学的郑保卫教授也一同参观了纪念馆,并详细了解了1948年毛泽东对《晋绥日报》编辑人员谈话的历史。
   上午11时,兴县政府代表和吕梁学院相关人员来到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前,该校党委副书记田晓东和兴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张新春亲共同为吕梁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基地揭幕挂牌。
   张新春副县长表示,希望学校与兴县政府在更多方面进行更加丰富的合作,实现校地资源优势互补。田晓东副书记对学校近年来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行了介绍,希望能够将兴县的红色资源和学校的思想政治工作结合起来,广泛开展参观考察、志愿服务、学生实习、专家讲座等方面的合作,确保活动取得实效,推动学校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挂牌仪式结束后,大家还瞻仰了晋绥革命烈士陵园、“四八”烈士纪念馆,通过聆听革命故事、祭奠烈士英灵、观看纪念展览,深刻感悟到了革命先烈崇高理想、坚定信念以及艰苦奋斗、勇于牺牲的晋绥精神。
   此次在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挂牌成立吕梁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基地,对于加强大学生革命传统教育有着积极的意义,为吕梁学院扎实推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科学发展打下了基础。

本站编辑  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