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兴县迎来今年首批红色旅游团

发布日期:2017-06-26 14:16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裴苗苗
    兴县新闻网讯(通讯员 裴苗苗)七一”临近,兴县的“红色旅游”即将进入一年中最热闹的时候。6月19日,来自南下老红军、老干部的子女们一行20余人组成的“赴晋绥寻根红色之旅”旅行团顺利抵达兴县。这批游客的父母大多都在晋绥边区战斗生活过,他们在兴县停留2天,沿兴县凤凰岭晋绥解放区烈士陵园、四八烈士纪念馆、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旧址、中共中央晋绥分局旧址、国际和平医院旧址等景区游览兴县红色革命圣地。这是今年兴县迎来的首个红色旅行团,标志着兴县红色旅游产业越来越坚实了。
6月19日,“赴晋绥寻根红色之旅”旅行团顺利到达晋绥根据地首府--兴县。
祭拜晋绥革命烈士
      盛夏时节,生机无限,早上8时,旅游团唱着红歌、怀着敬仰的心情来到晋绥解放区烈士陵园,瞻仰缅怀烈士,并为烈士们敬献花篮。
    在烈士陵园中,申再望(李井泉之子)看到父亲的题词时激动地说“这是我第一次回到兴县,第一次回到父亲曾经战斗过生活过的地方,来感受先辈们当时那种战斗精神,今天也是我第一次看到父亲曾经为烈士们所题写的词,更是听到一些从来没听到过的关于父亲生活在兴县的一些故事和事情,我真的很开心、很激动。这里的每一段革命历史,都对我们后辈有很深的教育意义。” 
瞻仰晋绥革命烈士陵园内的英烈墙
    红色兴县,革命圣地。在参观完晋绥解放区烈士陵园、四八烈士纪念馆后,旅游团又来到了蔡家崖晋绥革命纪念馆、中共中央晋绥分局旧址。今年,兴县旅游部门在蔡家崖推出“晋绥风情一条街”红色教育专线等创新性红色旅游产品,为兴县红色旅游注入新活力。兴县作为红色革命圣地之一,红色旅游得以发展壮大,红色产业逐步形成,成为兴县文化名片之一。
参观位于黑茶山脚下的四八烈士纪念馆
       “我父母曾经在蔡家崖战斗和生活过,我出生在蔡家崖,这里才是我的第一家乡。1951年我跟随父母南下去了成都,我当时是七八岁了,我记得当时这里的河很宽,河水清澈见底。这么多年来我一直想念着这里,在2006年的时候姐姐生病,我回来看望姐姐,看到家乡环境很差,我觉得很失望。但这次我跟随旅游团回来,没想到让我眼前一亮,环境如此好,城市规划的很合理,我连住过的小窑洞都找不到了。我真的为家乡有这么大的变化而感到骄傲,我以后一定还会回来看望我的家乡,也会让更多的人来我们兴县旅游参观。”今年74岁的南下老干部子女温涛告诉记者。
途中抓紧时间阅读兴县县委宣传部主办的《兴县新闻影像》
    据了解,自“乘汾酒号列车、赏吕梁山风光”旅游季活动开展以来,兴县红色旅游场面“火爆”,今年1至5月份,县内红色旅游景点接待旅游人数为9.9万人,同比同期增长了31%。1至5月,全县接待国内游客人数36.38万人,同比增长26%,旅游总收入3.12亿元,同比增长28%。从以往情况来看,红色旅游从每年的5月底开始渐入热潮,一直持续到8月建军节后,“6月份的游客接待量环比5月至少有15%的增长,而7月景区将会迎来游客接待峰值。” 
本站编辑  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