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兴县红色旅游场面“火爆”

发布日期:2017-06-26 14:16    来源: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作者:裴苗苗
     兴县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境内自然景观优美、文化古迹众多,旅游资源丰富,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兴县作为晋绥边区首府所在地,成为享誉中外的一片红色土地,同时也成就了今天兴县红色旅游产业的资源及声誉基础。
石猴山秋色
 
黑茶山晨曦
  兴县红色旅游资源丰富,其中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四八烈士纪念馆被评为全国百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兴县自然风光秀丽多姿。兴县黑茶山山势雄奇峻伟,松柏苍翠,素以山高林密、气候变化莫测而闻名,四季景色各异,林间百鸟争鸣。兴县石楼山、石猴山、仙人洞景区内峰峦叠嶂,林木蓊郁,植被完好,秀色宜人。特别是仙人洞被称为“华北第一大天然溶洞”。洞内岩溶形态各异,美不胜收,极具开发潜力。兴县黄河所经之处不仅有大峡谷神奇动人的自然景观,而且撒落着原始质朴的古村、古寨等人文景观,形成了一条自然与人文相结合的景观带。
    “七一”临近,兴县的“红色旅游”即将进入一年中最热闹的时候。今年兴县的首个红色旅行团--“赴晋绥寻根红色之旅”旅行团,已于6月19日顺利到达兴县。这个旅游团的成员都是四川南下老红军、老干部的子女们。
   兴县县委书记梁志锋(前排左5)与四川老红军、老干部后代赴晋绥寻根红色之旅全体成员合影留念。 
在晋绥军区司令部旧址前合影留念     
    兴县旅游局负责人告诉记者,“兴县通过多年的摸索和发展,整合开发红色旅游资源,兴县的红色旅游初步形成了红色旅游与黄河黄土风情旅游有机结合的基本思路。在兴县打造4A级景区进程中,将红色文化与历史文化、民俗文化有机结合,充分发挥红色文化品牌优势优势,开发适合市场要求的旅游路线”。
    据了解,自“乘汾酒号列车、赏吕梁山风光”旅游季活动开展以来,兴县红色旅游场面“火爆”,今年1至5月份,县内红色旅游景点接待旅游人数为9.9万人,同比同期增长了31%。1至5月,全县接待国内游客人数36.38万人,同比增长26%,旅游总收入3.12亿元,同比增长28%。从以往情况来看,红色旅游从每年的5月底开始渐入热潮,一直持续到8月建军节后,“6月份的游客接待量环比5月至少有15%的增长,而7月景区将会迎来游客接待峰值。”(综合)
 
照片提供:牛亚平   高虎虎
本站编辑  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