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兴县召开传达总书记考察山西讲话会议

发布日期:2017-06-28 10:16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裴苗苗
    兴县新闻网(通讯员 裴苗苗)6月27日下午,兴县县委、县政府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并就抓好贯彻落实作出部署。县委书记梁志锋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晓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云,县委常委、纪检委书记石磊,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平则,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宋兴丽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刘世庆主持会议。
    会上,梁志锋传达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西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全县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总体要求,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扎扎实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要扎实做好“三农”工作,紧紧扭住和切实抓好发展现代农业、增加农民收入、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三大任务,培养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干部队伍,以有力的领导、创新的理念、完善的政策、持续的投入,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要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和民生保障,兴县是全省第二深度贫困县,今后要加大政策力度,尽快补齐短板,全员发力聚焦精准扶贫,攻克坚中之坚,做好各项民生的保障和改善工作。要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牢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从转变发展观念开始建设生态文明,全方位、全地域、全过程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形成绿色发展、绿色消费的体制机制和社会氛围,大力学习和弘扬右玉精神,加快建设绿色兴县。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抓好理想信念这个根本,严格执行各项制度规定,积极探索党内政治文化建设,全面加强党内监督,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成果转化为促进党的事业发展的持续动力,把广大党员干部的精气神引导到改革发展上来,真正实现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互促共进。
    刘世庆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要及时传达贯彻习总书记考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这是我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今天会议结束后,县直各单位要及时召开会议,把本次会议精神及时传达到本单位全体人员,特别是传达到单位的党员干部和扶贫工作队员。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山西考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干事创业加快发展的大局上来。二要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要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工作,既要借助电视、广播、报纸、宣传栏、标语等传统媒体,也要发挥政府网站、手机、微信等新媒体。迅速掀起学习习总书记山西考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新热潮。三要协调统筹安排,当前脱贫攻坚已经处于攻城拔寨和啃硬骨头的关键时期,各项重点工程也处于施工的黄金时期。各部门各单位既要开展好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也要抓好各自承担的各项重点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县四大班子领导,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法院、检察院、县委党校负责人,县直各单位科级以上干部,条管单位负责人,各乡镇科级以上干部共4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