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吕梁市脱贫攻坚巡演在兴县张家塔村举行

发布日期:2017-06-29 10:15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杜凤英
    兴县新闻网讯(通讯员 杜凤英)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脱贫攻坚、践行总书记讲话精神、进一步激发干部工作热情,发挥好文艺作品对脱贫攻坚的精神引领作用,6月25日,吕梁市青年晋剧院助力脱贫攻坚文艺巡演活动走进了我县奥家湾乡张家塔村。
    此次文艺巡演活动由市扶贫办主办、市委宣传部、市委组织部、市扶贫开发服务中心、市文化局共同承办。兴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云,兴县宣传部副部长张明提、兴县文联主席范永斌、奥家湾乡村两级干部党员与全体村民观看了演出。
    演出以戏曲联唱《绿色扶贫开新篇》拉开了序幕。随后以歌曲、小品、快板、和诗歌朗诵等多种艺术手法,生动的展示了全市脱贫攻坚“夏季攻势”中“六个着力破解”,“引深三个专项行动”,“突破三个薄弱环节”等重点内容,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节目,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演出现场歌舞飞扬,一片欢腾,为张家塔老百姓送去了快乐和欢笑。
    据了解,此次市组织文艺团深入吕梁市各县部分第一书记帮扶村进行文化扶贫巡演,旨在通过文艺工作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以身边的人或事为素材,融合地方特色,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脱贫政策、讴歌脱贫典型、讲好脱贫故事、凝聚脱贫正能量。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精神支撑。
    据悉,市组织此次巡回演出第一站在临县,连续举办10场演出,后深入兴县康宁镇花子村演出,接下来将在兴县部分贫困村巡回演出10场。预计将在8月中旬完成岚县、方山、柳林中阳等10个县的助力脱贫演出,演出次数接近百场。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