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兴县瓦塘镇党委学习总书记山西考察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17-07-05 11:53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马志伟
    2017年6月27日下午,兴县县委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山西考察调研讲话精神的会议,大会由县长刘世庆主持,县委书记梁志锋作了重要讲话,全县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此次大会。瓦塘镇于6月28日上午召开包括镇干部、扶贫工作队长、第一书记、各村支部书记的全体会议,镇长王志辉主持,党委书记尹新明传达了27日下午的会议精神。结合本次会议,尹新明指出,要认真学习县里的会议精神,深入思考,尽快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并就抓好贯彻落实作出部署,习总书记亲临山西视察并发表重要讲话,为全省人民指明了前进方向,在山西发展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要把习总书记的勉励和期望铭记在心,我镇要兴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增强维护核心、干事创业的信念和力量,进一步走好新征程、探出新路子、创造新业绩。
    习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博大精深,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提出的合理确定脱贫目标、加大投入支持力度等8条要求,为深度贫困地区如何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中的硬仗”提供重要遵循,指明实践路径。我们要深刻认识到任务的艰巨性、重要性、紧迫性,对习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的重要讲话,要认真学、反复学,结合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结合我县的脱贫攻坚以及我镇的实际情况,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彻底摒弃急于脱贫的惯性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系列重要讲话上来。要从自身实际出发,把我镇的脱贫攻坚作为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及时捕捉政策信息,狠下一番苦功夫,集中力量攻关,加快攻克我镇的深度贫困堡垒。要发挥好组织、纪检两个保障作用,抓好“三支力量”,紧盯薄弱村重点解决好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健康扶贫等问题和镇村撤并遗留问题,坚决啃下这些“硬骨头”,以扎实的工作成效通过验收。要把脱贫攻坚与建设新农村、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系统谋划,用好企业帮扶、光伏扶贫、金融扶贫、产业扶贫等举措,巩固和扩大脱贫攻坚效果。要结合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加强正面宣传,及时宣传政策措施和典型经验,凝聚思想共识,营造良好氛围。我们要以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引,学以致用、解决问题的结果。我镇要在新征程上迈出新步伐,必须始终坚持以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扎实工作,奋力开创新局。各项工作都要围绕习总书记提出的总体要求和五项重大任务来展开,不仅要成为今年工作的主线,而且要长期坚持下去,乡镇领导干部各村级负责人都要不断培育与使命责任担当相适应的理念、能力和作风,紧紧抓住机遇,勇于改革创新,果敢应对挑战,善于攻坚克难,团结带领广大群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