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全国公安英模山西受表彰代表会议在兴县举行

发布日期:2017-07-06 10:15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杜凤英

    兴县新闻网讯(通讯员杜凤英)7月4日,全国公安英模山西受表彰代表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兴县文化活动中心三楼会议室隆重举行。省厅政治部副主任、英模报告团团长王景平,省厅政治部宣传处副处长、英模报告团总领队张春红,市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李瑞青,县委书记梁志锋,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云,副县长、县公安局长赵一政和全县公检法司干警代表共500余人现场聆听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太原市公安局小店分局小店责任区刑警队队长牛继文,全国优秀人民警察、运城市公安局盐湖分局情报信通大队大队长胡向斌,全国优秀基层单位代表、省厅交管局高速交警一支队三大队大队长刘旭文,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吕梁市离石区公安局政工监督室副主任滕芸等4位公安英模,以饱满的热情、朴实的语言和感人的事迹,真情讲述了他们在从警生涯中面对生死考验、不怕流血牺牲、忠诚守护平安英雄故事,讲述了自己长期扎根基层、不计个人得失、热情服务群众的动人事迹。公安英模事迹感人、催人奋进,唱响了正气歌、传播了正能量,诠释了广大公安民警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集中体现了公安民警立足本职、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全面展示了新时期人民警察可亲、可爱、可信的光辉形象。报告感人至深、催人奋进,会场内一次次掌声如雷,全体民警深受感染,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当中,一定要学习英模们的精神,不负青春,不负岁月,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职尽责,向英模们看齐。
    在报告会上,赵一政局长代表局党委和全体民警向报告团全体成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省公安厅组织开展这次公安英模先进事迹巡回报告,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骆惠宁书记在会见我省受表彰的公安英雄模范立功集体代表时讲话要求的重大举措,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迎接十九大、忠诚保平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具体行动。他强调,要求以这次英模事迹报告会为契机,通过学习英模先进事迹,弘扬英模精神,传递榜样力量,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重要指示要求,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活动。希望广大公安民警在县委、县政府和市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站稳政治立场,强化服务宗旨,勇于担当实干,从严从实从细做好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各项工作,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扎实推进“平安兴县”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报告会当日,李瑞青还带领全国公安英模山西受表彰代表报告团一行参观了兴县晋绥革命纪念馆,重温学习了老一辈革命先烈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甘于奉献、自强不息的晋绥精神。公安英模一行表示要将先烈的不朽精神永远传承下去,加强自身党性修养,将晋绥精神转化为公安工作动力,努力为党为人民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