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兴县举行2017年食品安全宣传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17-07-06 10:23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裴苗苗
    兴县新闻网讯(通讯员 裴苗苗)“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 7月5日上午,由兴县人民政府、兴县食品安全委员会主办,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承办的2017年兴县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县广场隆重举行。
    兴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副主任、县政府副县长杨红梅出席启动仪式。县农委、县公安局、县妇联、县教育局、县工商和质量技术监督局、县卫计局、县经贸局、县粮食中心、县食品药品监管等部门主要负责人、相关人员及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此次活动的主题为“尚德守法 共治共享食品安全”。
    启动仪式上,杨红梅从全县人民群众食品安全出发,就本年度食品安全宣传周主题“尚德守法 共治共享食品安全”进行了详细阐述。她指出,食品安全是一项系统工程,产业链条长,涉及监管部门多,各有关部门要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努力把这次宣传活动搞得有声有色、富有成效,提高食品监管合力和效率,为公众营造放心、安全消费环境。真正把食品安全这一“天大的事”抓好、抓实,抓出成效,为全面提升我县食品安全法治水平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活动仪式现场,县食药监局、农委、工商和质量技术监督局、卫计局、粮食中心等食安委成员部门设置宣传条幅10余条,咨询台6个,为群众答疑解惑,接受群众投诉举报。当天,共计发放食品安全宣传册5000份,宣传单页6000多份。
    据悉,本次宣传活动将持续15天,目的就是要强化各相关单位对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职责,加强食品安全监管部门的工作力度,提高食品安全经营企业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增强广大消费者的食品安全的自我保护能力,营造人人关心食品安全,人人参与食品安全的社会氛围。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