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白鹏昊在贺家会乡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7-07-06 10:34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 裴苗苗
    兴县新闻网讯(通讯员 马志伟)7月4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白鹏昊到贺家会乡为党员讲党课,就“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打赢打胜脱贫攻坚战”进行专题辅导,该乡机关全体在职党员干部、第一书记、村党支部书记聆听了党课。
    白鹏昊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成长到新中国的成立,从改革开放到十八届六中全会的召开,确立了党的核心地位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号召每一位党员和乡村两级党组织要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看齐,向党中央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各项决策部署看齐,并切实把向党中央看齐体现在思想和工作的各个方面。
  白鹏昊讲到,十八大提出四个全面战略,反映出党中央的战略思维,直接影响、关系着中华民族两个百年梦想的实现,党中央向全世界宣誓要实现第一个百年梦想,其中全面脱贫是关键环节。党中央提出的扶贫攻坚决策,对一个省来说是一大战役,对一个地区来说,是一场战斗,对一个县来说,是一个战场,对一个乡镇来说,是一个阵地,只有每一个阵地都打好胜仗,全面建成小康的梦想也就实现了。
  白鹏昊指出,在今年的县委工作会上,县委提出“三三战略”,针对扶贫攻坚战,县政府进一步提出54321的思路,完全符合兴县的实际,贺家会乡根据地理优势及时提出“四个兴乡战略”,是咱们脱贫攻坚的关键所在,我们必须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白鹏昊就如何抓好“四个兴乡战略”作了重要指示,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一要切实抓好三基建设。主要看村、支两委班子健全了没有,能否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能否发挥好带头作用,带领大家脱贫致富,这就要求每一位党员干部当好“小郎中”,用好“处方权”,认真学习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实干、大干、巧干,在扶贫攻坚战场上大显身手。二要切实转变干部工作作风。作为一方父母官,党和国家把扶贫攻坚的重任交给你们,这是对你们的极大信任,作为党员干部,一定要保持共产党员高尚情怀,把扶贫工作作到家,少睡一会觉,让群众安宁,多上一点心,让群众幸福。三是要勇于担当,撸起袖子加油干。党员干部一定要抱着扶真贫,真扶贫的态度,针对贫困现状逐村逐户找短板,找不足,逐户施策。
  白鹏昊号召贺家会乡广大党员干部:要共同形成一个个坚强的战斗堡垒,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党课结束后,贺家会乡党委书记刘欣渭代表全体党员作出表态,他表示,要从本人做起,以上率下,干净做人,清白做事,严于律己,以身作则,保证在扶贫攻坚战中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在全乡工作中,一定要做到敢于谋划,敢于当担,同心协力完成好脱贫目标,借脱贫攻坚的大好机会真正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做出自己的贡献。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