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山西兴县催生红色教育热成红色旅游新亮点

发布日期:2017-07-07 10:17    来源:央广网    作者:李楠 吴燕芳
    央广网吕梁7月4日消息,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作为全面反映晋绥边区革命斗争史的国家级综合性纪念馆一直以来深受参观者广泛关注。6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时,来到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学习革命精神,使这一红色经典再次成为了人们广泛关注的焦点,这几天各行各业的党员干部纷纷来到兴县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上午八点,已经有大批游客在参观大厅前排起了长队,对于解说员小孙来说每年重要节假日都是她们工作最繁忙的时候,每天她们提前半个小时就做好了迎接游客的准备工作,特别是今年七一前来这里参观学习的游客创下了开馆来的最高锋。
    解说员孙艳:“晋绥解放区的土地改革,在一段时期曾经出现过左的偏差,在中共中央1947年12月陕北闫家沟会议,上了进行了纠正,1948年由叶剑英主持指导进行了临县的土地纠偏工作,成为了全国解放区土地改革的转折点”。
    有着‘小延安’之称的兴县蔡家崖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凭借着独特的人文历史景观和对中国革命做出的突出贡献,一直以来吸引了省内外关注的目光,特别是今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该馆后,这里又迎来了旅游新高峰,大批游客来到这里沿着总书记的路线,寻访红色足迹,感受伟人精神。”
    游客武铁:“今天我们来咱们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参观,深入了解了革命战争年代,先烈们不顾个人安危抛头颅、洒热血,为革命的成功献出了自己的热血,对我们教育意义很大,我们一定会继承先烈遗志,把我们的工作干好以我们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作为“七一”前夕刚刚完成重新布展,全面反映晋绥边区革命斗争史的国家级综合性纪念馆,开放以来,以更加详实的图片、文献、实物资料和现代多媒体技术,全方位的复原和再现了晋绥边区军政民革命斗争的光辉历程,游客在身临其境中感受历史的厚重。
    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办公室副主任崔迪:“正值七一期间,前来我馆参观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的游客络绎不绝,客流量明显提高,每天接待游客4000余人次,针对客流高峰和游客结构的明显变化,我馆适时优化接待流程和讲解服务,同时加大景区安全工作和环卫保洁力度,全馆齐心协力,进一步做好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的宣讲工作。”
    据了解,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晋绥边区政府旧址和修葺一新的蔡家崖古村一条街,已经形成一条晋西北红色旅游的新亮点,这几天来这里的游客每天接待数量达到4000多人次,同比增长68%。(记者李楠 吕梁台记者吴燕芳)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