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兴县公安局民警助外地七旬老人安全回家

发布日期:2017-07-07 10:44    来源:兴县公安    作者:康候瑞
    老人病发走失十余天,家人心急如焚,四处寻找。兴县公安局车家庄派出所民警倾情相助,最终让走失老人与家人团聚,赢得老人亲属和群众的称赞。
    2017年7月4日夜22时许,兴县公安局车家庄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求助称,313省道兴县恶虎滩路段有一老人躺在马路上多时,情况不明。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一约七十多岁的老大娘满头白发,躺在路边已多时,且神志不清,身体虚弱,随身未带任何通迅工具及可以证明身份的证件或物品,疑似走失老人。由于无法联系其家人,民警将老大娘带回派出所妥善安置照看。
    车家庄派出所民警主动牺牲睡眠时间,经过多方打听,努力联系,终于了解到老人名叫刘水燃,来自原平市东社镇上庄三村,于十几日前病发离家出走。7月5日早上,民警成功联系到老人的家人,并于下午将老人安全移交到从原平市赶来兴县的其家人手中。
    兴县警方温馨提示:为防家中老人走失,最好给老人配备手机,这样即使老人走丢也可通过电话联系。若是患有老年痴呆症的老人,则最好在其衣服内别上一个GPS定位器或佩戴联系手环,也可以给老人。
 
    本站编辑:杜  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