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古稀老人追寻母亲战斗足迹

发布日期:2017-07-07 10:48    来源: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作者:康候瑞
    “穿越千山万水,我来到了母亲战斗过的地方,心情特别的激动,这不仅表达了我对母亲的思念,而且让我又一次感受到了母亲那代人为了祖国的强大,不惜抛头颅洒热血崇高精神,坚定了我要把这种精神传递下去的决心!”,近日,70多岁的闫京生老人在兴县蔡家崖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向讲到。
    闫京生老人的母亲是位抗战老兵,她用自己数十年积攒的抚恤金,将自己家的旧院子翻新,盖成了具有个人传奇经历的吕梁抗战老兵纪念馆。如今,母亲虽然已经故去,但是母亲的愿望,儿子没有忘记。已经是古稀之年的闫京生继续奔波在吕梁抗战老兵纪念馆的建设上。
    在蔡家崖考察期间,闫老特别注重收集各种历史资料,拍摄了大量的图片,收集、整理记录了部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充实了历史知识,积累了丰富的历史素材。
    “这些素材将会融入到今后吕梁抗战老兵纪念馆的建设之中,必将对纪念馆的建设发挥重大作用。”闫老告诉记者。
    最后,闫老还与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馆长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互赠了大量宝贵的文献资料并表示在今后的纪念馆建设方面,要进一步加强交流学习,充实完善相关资料,把革命先烈的宝贵精神财富传承好,让双方的纪念馆成为弘扬革命传统的生动教材。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