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离市区政协组织党员来兴县参观革命纪念馆

发布日期:2017-07-07 10:54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杜凤英
    兴县新闻网讯(通讯员杜凤英)连日来,我县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门庭若市,前来参观学习的团体组织络绎不绝,来自全国各地的爱国人士纷纷踏着习总书记的足迹,前来瞻仰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红色革命教育。7月5日,吕梁市离市区政协组织机关全体人员来我县参观了革命纪念馆,深入红色革命基地,学习革命精神。
    当天,在县政协主席史小军的陪同下,离石区政协主席刘晓勤一行分别深入蔡家崖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中共中央晋绥分局旧址和四八烈士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一边认真大家认真聆听讲解,一边仔细观看丰富的史料图片,从一个个生动的故事,一幅幅感人的照片、一段段震撼的历史中,了解晋绥历史、革命事迹和卓越贡献,感受党的丰功伟绩和奋斗历程,参观组被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卓绝、英勇奋斗的精神所感动和鼓舞。
    作为“七一”前夕刚刚完成重新布展,全面反映晋绥边区革命斗争史的国家级综合性纪念馆,开放以来,以更加详实的图片、文献、实物资料和现代化多媒体技术,全方位的复原和再现了晋绥边区政民革命斗争的光辉历程,政协组表示,身临其境让他们再次感受到了历史的厚重。
    参观完后,大家纷纷认为此次活动开展得很有意义,陶冶了心灵,修养了党性,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教育。大家表示,要始终牢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为我们换来的辛福生活,要继续坚持和发扬革命精神,履行好工作职责,在自己的岗上做出贡献。
 
    本站编辑:杜  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