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就商事制度改革在兴县调研

发布日期:2017-07-13 12:01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杜凤英
    兴县新闻网(通讯员杜凤英)7月11日上午,山西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党组书记董岩局长带领调研组来兴县就商事制度改革发展进行指导调研,并召开情况反馈座谈会。市政府秘书长梁斌、兴县县委书记梁志锋、县委副书记、县长刘世庆、政府副县长杨红梅及县工商和质量监督管理局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兴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省调研组认真听取我县电子商务的运营情况,实地查看了工作人员的操作流程,并仔细询问了有关销售、市场运作、等具体的环节,并就有关问题与工作人员进行探讨,提出意见。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梁志锋对省调研组此次调研指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期望调研组能够为我县的电商推进工作提出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杨红梅对于我县商事制度改革具体情况做了汇报,汇报指出,我县在商事制度改革推进工作上,要加强领导,建立班子成员,设定专门办公室,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大力宣传发动,加强部门的相关政策培训,在具体的做法中,加强窗口建设,简化登记流程,降低准入门槛、使得群众方便注册,并积极利用全县干部扶贫下乡包村包户的便利条件,主动为贫困户办理登记农民合作社,这项举措不仅增加了内资企业的同时,也增加了农民专业合作社数量,取得了可观的成效。
    座谈会上,董岩充分肯定了我县电子商事改革的工作成果,同时提出指导意见,希望我县继续挖掘以红色文化为标志的品牌产品,加大力度打造我县农产品,增加注册的企业,加大融资金额,同时能够完善工商户豁免登记管理,更好的服务群众。
座谈会上,梁斌表示将大力支持我县电商产业发展,以实现帮扶我县整体脱贫为目标,促进电子商务创业就业,营造良好的商业环境,以电商推进扶贫工作再上一个新起点。  
 
     当天上午,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通过认真聆听革命故事,仔细观看文物、文献资料图片,回顾了革命先辈的艰苦奋斗历程,并向贺龙革命前辈等鞠躬哀默,敬献花篮,以示对先烈的缅怀和崇敬。
 
本站编辑   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