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兴县召开健康扶贫“双签约”服务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17-07-13 11:53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 裴苗苗
   
    兴县新闻网讯(通讯员 裴苗苗)为进一步推进兴县健康扶贫政策有效落地,解决群众政策不知晓、就医报销难问题,有小提升农村贫困人口获得感和满意度。7月12日,兴县召开健康扶贫“双签约”服务动员大会。兴县政府副县长杨红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安排了脱贫村卫生室建设实施工作,通报了上半年公共卫生服务考核工作,安排部署了健康扶贫“双签约”服务工作。
   会议要求,要以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西时扎实推进脱贫攻坚、民生保障为重要指导,深入贯彻全省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聚焦“群众政策知晓率低,获得感差”的问题精准失策,靶向治疗。坚持狠抓健康扶贫,坚持狠抓政策宣传、政策落实,建立“双签约”工作机制,坚决打通政策“最后一公里”,确保农村贫困群众“就医有保障,报销有人管”,让困难群众充分享受健康扶贫政策福祉,为脱贫攻坚大局加油助力。
    杨红梅在讲话中强调,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我们健康扶贫指出了前进的方向,县乡以及卫计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齐心协力,以脱贫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为抓手,切实提升农村基本医疗卫生服务水平,补齐家庭医生和乡村干部双签约服务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两个短板。把健康扶贫工作作为重中之重。     在村卫生室建设方面,一定要严格按照兴县脱贫攻坚标准化村卫生院建设实施方案建设;在双签约服务方面,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双签约”的重要性,要突出一个群体,建强两只队伍,准确把握“双签约的工作内涵”,确保“双签约”任务保质保量落地,并如期取得实效;在基础公共卫生服务方面,一要只争朝夕抓好当前,二要压实责任,三要严格考核,兑现奖惩。她希望,健康扶贫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高起点实谋划高标准实实施,高效率实推进着力化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的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上,杨红梅还为各乡镇长发放了“双签约”协议书;卫计局局长张欣为家庭医生、乡镇卫生院院长发放了健康扶贫医疗服务证、连心卡以及帮扶卡。县级家庭医生代表、乡级家庭医生代表、公共卫生服务考核最后一名、新农合健康扶贫报销主要负责人以及乡镇长分别做了表态发言。
  健康扶贫领导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长,县卫计局相关人员,县医院院长、中医院院长、妇幼院院长、服务站站长,公卫考核领导组人员以及各乡镇卫生院、城镇卫生院院长、县级家庭医生共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本站编辑  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