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兴县“吕梁山护工”首期本地培训开班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17-07-18 21:04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 杜凤英 高微微
 
 
 
 
 
 
 
 
 
 
    兴县新闻网讯(通讯员 杜凤英 高微微)717日上午,兴县第一期“吕梁山护工”本地培训开班仪式在兴县职业中学操场隆重举行,170余名护工学员精神抖擞,列队整齐,即将走入校园,掌握技能,开启他们人生的新篇章。政府副县长李永胜、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张玉平及县护工护理培训中心有关负责人出席了开班仪式。
    在典礼仪式上,李永胜强调,“吕梁山护工”是省委省政府打赢脱贫攻坚战役的重要抓手,是市委市政府着力打造的一个特色劳务品牌,经过去年一年多的实践,成绩斐然,品牌效应已经初步显现,这既是对过去工作的肯定,也是对今后工作的鞭策。“吕梁山护工”也是我县精准脱贫“十大工程”的一个重要举措。去年我县1200余人参加了培训,400余人实现了就业。今年我们将继续坚定不移,打响“吕梁山护工”品牌,努力实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目标,希望学员们能够抓住机遇,认真学习,掌握技能,用自己的双手实现勤劳致富的梦想。
    张玉平在典礼仪式上指出,护理护工培训是脱贫攻坚的重要选择,是劳动力供给侧改革的有益尝试实践,是贫困妇女走出大山改变命运的机遇,希望学员们能高度重视,虚心学习,确保学到实用的知识技能,尽快走上岗位。
山西斯思家政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奥建明表示,作为担任此次培训重任的主力,是政府对他们的信任,一定会积极配合政府部门,完善教学设施,为学员提供优质的教学环境,安排好学员的食宿、学习、后期就业工作,尽到企业的义务,担当起企业的责任,助力我县护工培训取得圆满的成功。
    据了解,此次培训是由政府与第三方合作模式进行,政府买单,为学员实行全免制,即免住宿、免餐费、免教材、免学费。由斯思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全力提供一系列培训服务,倾力打造我县优秀护理护工品牌队伍。
    仪式结束后,李永胜一行人实地查看了斯思职业培训学校的教学环境,教学设施等,并就教学条件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希望在如此良好的环境下,学员们能够愉快的完成培训,早日走出大山,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本站编辑  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