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对外友好、兴县政府与欧喜集团签署扶贫合作备忘录

发布日期:2017-07-21 14:22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裴苗苗
   
    兴县新闻网讯(通讯员 裴苗苗)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响应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李小林会长鼓励教育和产业脱贫的理念,“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着眼于未来、着眼于教育、关注下一代身心健康成长”的号召。于7月17日至18日,美国欧喜集团高级副总裁兼亚太地区总经理艾柏强一行来兴县,在对革命老区兴县进行考察的基础上,拟定了相关的企业参与和支持兴县扶贫攻坚工作的帮扶计划,并与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兴县人民政府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欧喜集团高级副总裁兼亚太地区总经理艾柏强,欧喜集团中国区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陈以文、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吕勇、质量保证副总裁徐孟熙、企业传播总监丁莹、质量与协调总监徐从报、执行助理沈静,中国对外友协美大部巡视员徐凤华,中国对外友协美大部美国处副处长巴翠翠,中国对外友协美大部美国处干部陈可,山西省对外友协秘书处席旺华、主任科员王帆,吕梁市外侨办主任郭雄,以及兴县县委书记梁志锋,县委副书记、县长刘世庆,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新春,副县长刘保平出席签署仪式,县农委、教科局、扶贫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兴县副县长刘继锋主持签署仪式。
    会上,梁志锋对来兴县的各位领导、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签署合作备忘录,这意味着欧喜集团和兴县的合作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今后兴县将按照约定,学习和借鉴欧喜集团先进的生产经营理念,积极推进质量体系培训交流、规划建设中心冷库、冷链物流配送等配套设施,争取双方的合作早日落地,使全县人民群众早日受益。
    艾柏强表示,欧喜集团将和兴县合作开展多方位、多角度的帮扶计划,希望通过食品安全和质量管理的理论体系和实践进行技术交流,“一元肉制品”套餐计划和捐赠项目,有效地帮助兴县逐步达成脱贫的目标,地方产业获得可持续发展。
 
    最后,中国对外友协美大部巡视员徐凤华、欧喜集团高级副总裁兼亚太地区总经理艾柏强、兴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刘世庆共同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签署仪式结束后,艾柏强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兴县一二〇师学校、育新小学的学生营养餐项目,参观考察了兴县交楼申乡奥家湾村万锦禽业合作社、三星油脂有限公司,为建立与企业实施质量管理体系打好基础,并在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四八烈士纪念馆参观学习了晋绥边区的红色文化。

本站编辑  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