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兴县召开安全生产大检查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17-07-31 10:21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杜凤英
    兴县新闻网讯(通讯员杜凤英)7月28日上午,兴县召开安全生产大检查动员部署会议,政府副县长李永胜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安委办主任、安监局局长王佼平总结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并就全县安全生产大检查做了安排部署,会议由政府办副主任刘建军主持。各乡镇乡镇长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李永胜指出,2016年我县共发生安全生产事故10起,死亡9人,事故总量仍然较大,安全隐患仍然突出,安全基础仍然薄弱,安全生产保障能力不强。2017年县委、县政府将安全生产摆在突出的位置,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部署要求,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大力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深入推进各项安全生产形式呈现平稳向好态势。各部门在总结成绩的同时也应该清醒的看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各部门应认真学习国务院颁发的文件,学深悟透,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念,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抓好本地区,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李永胜要求,要按照《兴县人民政府关于做好2017年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全面开展工作,抓好安全生产责任强化落实,切实做到“五落实五到位”,负责安全生产监管职责有关部门,要强化领导、履职尽职、加强协调、形成合力,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组织开展好“双随机”抽查、专项执法检查和联合执法行动。以铁的决心,铁的责任、铁的手段,严厉打击各类非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要紧紧抓住煤矿、交通、危险化学品、冶金工贸等事故多发的重点行业领域,结合夏季汛期安全生产特点,深入开展专项整治,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深入分析事故原因和暴露出的问题,举一反三,采取针对性措施,以确保我县安全生产工作能够顺利进行。
    李永胜强调,安全生产是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的重要前提和保证,是一项硬任务、硬指标,是重大的政治责任。各级各单位要端正工作态度,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巩固工作成果,集中精力,抓好落实,敢抓敢管,敢作敢为,忠于职守,履职尽职,确保全县大检查工作高效有序推进。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