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兴县收看纪念建军90周年沙场阅兵心声

发布日期:2017-08-02 17:29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 杜凤英
    兴县新闻网讯(通讯员 杜凤英)7月30日上午,举世瞩目的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年沙场阅兵在内蒙古朱日和训练基地震撼上演。同一时间,兴县党员、干部、工人、农民、军人等社会各界通过手机、电视、电脑积极踊跃收看了阅兵式。
    一整天,人们沉浸在无比的兴奋、激动中,公交车上、居民小区、广场商厦人们纷纷热议,表达自豪激动的心情。很多年轻人,利用手机里的链接软件,把自己的照片修成军人风采照,发自朋友圈,以慰军人梦,阅兵式唤醒了广大群众的爱国情怀,激发了投身社会改革和各项事业发展的热情。
    友兰中学高考生刘强说:“看了阅兵之后我无比振奋,有一种强力的社会责任感,还有一种强烈的卫国戍边、为国贡献的使命感激荡在我心中。少年强,则国强,我渴望国家富强安康,更渴望着早日大学毕业,能够在国家日益昌盛的道路上,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在龙兴花园居民小区的小超市里,几个退休工人、干部,围坐在电视机旁,观看阅兵式直播,蓝天白云下,冲破云霄、威震大地的新型装备,大漠沙场上,飒爽英姿、整装列队的三军队伍,威武之师 、正义之师 、文明之师雄壮的步伐声响彻在中华大地,回荡在亿万华夏儿女心中。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阅兵,让他们深刻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不容侵犯的威严,也看到了祖国未来的繁荣富强。
    老八路刘丙涛作为习近平视察山西在兴县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接见并面对面谈话的老战士,他更是激动不已,他说:“看了阅兵式,我就记住了总书记的一句话,坚定不移听党的话,跟党走,党指挥到哪里、就打到哪里。”这是作为一名革命军人的忠诚和担当,永远跟党走是他一生不变的信念,要再活88,亲眼目睹祖国成为全世界遥遥领先的国家,亲眼见证祖国从屈辱到奋进,从沉睡到觉醒,从柔弱到强大,从贫穷到富裕,这是一个民族的伟大复兴。这是他们老一辈革命家的梦想,也是无数为国捐躯的老革命家的夙愿,他要努力活着,见证这一天。
    兴县县委常委、人武部部长冷树义看了阅兵式说:“总书记在阅兵式上的讲话非常自信,我们的英雄军队有信心、有能力打败一切来犯之敌!我们的英雄军队有信心、有能力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自信来自于哪里,来自于一名军人的血性和意志,正是这种意志激烈我们一代又一代的革命军人前仆后继,勇往直前,作为一名军人,我为祖国自豪,我为自己自豪!”
    蔚汾镇派出所所长贾金平表示,做为一名转业军人,沙场阅兵让他目睹了我国三军将士的军威,感受到我国国防力量的强大,特别是十八大以来,按照习总书记科技强军的指示,我国在军事力量上成绩斐然。弱国无外交,大国重器,相信我们国家有能力打败一切来犯之敌。同时作为县城治安的中坚力量,一定要保持军人的优良传统,听党指挥,能打胜仗,做好我县的治安工作,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25岁的优秀现役军人杜康说:“昨天的阅兵让我感到作为一名军人倍感自豪和骄傲,世界是老一辈们艰苦奋斗开拓出来的,我们年轻人也会咬定青山不放松,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负使命,不辜负组织的栽培,为家乡的发展添砖加瓦!”
    在通往城区至蔡家崖纪念馆公交车上的一位年轻的爸爸和他不足4岁的宝宝拿着手机观看了阅兵式,一路感慨,没当兵真是此生的遗憾,以后一定要儿子长大参军,为国防建设贡献力量,让家族以此为荣。一位做销售的阿姨怀抱自己的宝宝,一边收看阅兵式,一边给宝宝讲述:“我们祖国多么强大,这是我们英勇的军人,是他们保卫着我们的和平,宝宝长大也要成为这样的人……”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