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吕梁市政协调研组就产业扶贫来兴县调研

发布日期:2017-08-03 11:05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杜凤英
    兴县新闻网讯(通讯员杜凤英)8月1日,市政协副主席白荣欣带领产业扶贫调研组来兴县就产业扶贫进行专题调研。县政协主席史小军,县政府副县长史文中、李中青参加调研活动,政协副主席刘喜忠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山花烂漫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晋绥枣业、罗峪口红枣种植基地、罗峪口万云锋红枣加工厂进行了实地调研,通过实地考察、观看专题片,听取情况汇报等方式,对我县扶贫产业农产品的种植、加工、销售,以及和农户的合作模式,如何以产业合作带动贫困户脱贫的方法与机制进行详细的了解。考察组对山花烂漫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的运营机制,发展前景规划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李中青、史文中分别就农业产业扶贫、经济林产业扶贫中存在的问题及建议作了详细的汇报,刘喜忠就县政协产业扶贫调研情况作了详细的介绍。农委、林业局、发改局、扶贫办以及部分乡镇负责人分别从本部门,本乡镇的实际情况出发,就我县产业扶贫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提出了具体的建议、意见。
    白荣欣副主席在听取县政府的汇报和大家的发言后指出四点建议,一是,我县在产业发展上有进步,但是基础水平比较薄弱,产业与贫困户的链接机制还需加强探讨,县委县镇府要在产业发展,与贫困户的链接上加强思考,做具体的规划和布局。要进一步将农产业做强做大,做出优势。二是,要通过土地流转形式支持龙头企业,合作社,实现规模化的经营。三是,要注重品牌建设,借助晋绥品牌,打造一个主品牌,个人再做自己的特色,保住地方特色,产生区域性的品牌建设。 四是,一定考虑经济社会统揽全局,实现和贫困户的链接。
    调研组强调,兴县要把产业扶贫作为整个扶贫工作的重头戏来抓,因地制宜,扎实推进,最大限度地带动贫困户发展优势产业,逐步扩大规模,不断增加贫困群众收入;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各方力量,做好顶层设计,借助我县的红色旅游,共同把产业扶贫这项系统工程做好,彰显兴县品牌,力促脱贫目标早日实现。
    史小军最后强调指出,县政协及相关部门要认真梳理汇总白主席所提出的意见建议,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完善工作机制,在脱贫攻坚期要将产业扶贫作为主要议题进行专题研究。同时要吸取兄弟市、县产业扶贫方面的先进经验,认真调查研究,做实基础工作,积极协作,以习总书记视察山西讲话精神为引领,认真研究我县产业扶贫方面存在的问题,制定出一个适合我县实际、切实可行,各方满意的实施意见,确保产业扶贫取得成效。同时希望市政协继续支持关注我县的产业扶贫工作,为我县实现“三大跨越”目标做出积极贡献。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