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国家卫生计生委调研组来兴县参观晋绥革命纪念馆

发布日期:2017-08-08 11:11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 杜凤英
    兴县新闻网讯(通讯员杜凤英)8月5日,原国家计生委副主任江帆一行来兴县蔡家崖晋绥革命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感知晋绥情怀、重温革命历史、学习吕梁精神。吕梁市委常委、副市长郭震威、市卫计委副主任郭力,兴县政府副县长杨红梅陪同参观。
    当日上午,调研组一行走进纪念馆,认真观看馆内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份份珍贵的文件,一件件斑驳的兵器,不时驻足端详,仔细阅读,侧耳倾听讲解员的详细解说,深入了解晋绥党政军民12年光辉斗争史,感受革命先辈们不屈不挠、浴血奋战的精神。每一处典故,每一件党史都是吕梁精神的真实写照。正是在烽火连天的战争年代里,经过一代代吕梁儿女艰苦奋斗,最终玉汝于成,铸就伟大的吕梁人民宝贵的精神财富。调研组一行被这种伟大的晋绥精神、吕梁精神所鼓舞,所感动。不时拿出手机拍摄、记录这里的一切,和同行的同志交流观感,甚至和雕塑、画像合影。大家纷纷表示,此行兴县,受益匪浅,这块红色的土地,有着金子一般闪耀的革命精神,通过参观学习,让他们再一次震撼晋绥大地坚贞不屈的革命信仰。作为一名新中国的党员干部,该有这样的担当和胸怀为国家的兴盛而努力,人生当有这样的格局和信念,为国家,为人民,为实现自身价值而成就一番事业。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