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尉文龙来兴县调研精准扶贫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发布日期:2017-08-08 11:20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杜凤英
    兴县新闻网讯(通讯员杜凤英)8月6日下午,吕梁市市委委员、市政府党组成员尉文龙在兴县调研精准脱贫攻坚工作,并实地走访查看了我县蔡家崖张家梁易地扶贫搬迁村、北坡易地移民安置点,要求精准发力、综合施策,全力推进安居工程和产业扶贫,带动群众早日脱贫致富。兴县政府县长刘世庆、副县长史文中陪同走访查看。
    尉文龙在张家梁认真查看了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建设。他走进施工现场,爬上正在施工的移民房,查看建材、询问造价、强调安全。此时张家梁移民施工现场,建设者们正头顶烈日,挥汗如雨干得热火朝天,尉文龙和我县领导在安置房左看看右量量,详细查看房屋结构、建筑质量。尉文龙说;“易地扶贫搬迁是打响脱贫攻坚战的“第一枪”,我县对这项工作投入很大,十分重视,工作抓的也十分有力,希望在时间紧、任务重、难点多的前提下,明确目标、强化责任、细化举措,保质保量的做好易地扶贫搬迁的各项工作。同时要紧紧抓住这次难得的机遇,统筹谋划推进农村整体规划建设,加强经济林的建设,做好核桃林的后续护理工作,把产业做大做强,充分发挥合作社的作用,实现规模经营,打造特色品牌,为脱贫致富做产业支撑。”
    乡村旅游产业扶贫是尉文龙提出的重点,他说,要充分发挥蔡家崖红色革命旅游文化的特色,培植旅游产业,开辟农旅,引入市场机制,加快乡村旅旅产业扶贫步伐,打造红土乡村旅游,打造原址原貌的自然村,使搬出去后的自然村再次实现它的价值,以此增加群众收入,让贫困户享受乡村旅游带来的“红利”。
    北坡易地扶贫移民安置点已基本完工,设计因地制宜、依山就势、随湾就片,科学规划,符合老百姓生活习惯,环境安逸舒适,尉文龙对这片工程深加赞赏。
    在张家梁村口,尉文龙、刘世庆跟村口的老百姓亲切交谈,拉家常,话收入。此时村里的一位农民正卖掉了玉米数钱,刘世庆与老农亲切的交谈他去年玉米收入的经济状况,老农笑逐颜开,眼下即将搬进新房,目前的收入已然摘掉了穷帽子,幸福生活就在眼前,老农表示很开心,也很期待,尉文龙和刘世庆对这一切深感欣慰。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