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山西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在兴县调研

发布日期:2017-08-09 13:41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裴苗苗
    兴县新闻网讯(通讯员 裴苗苗 高微微)8月9日,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蔡汾湘带领的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深入兴县,就推进县乡人大自身建设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晋军一同调研。兴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白鹏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新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左英、白继红出席座谈会。县编办、各乡镇人大主席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白鹏昊详细汇报了兴县人大常委会自身建设情况。调研组认真听取了汇报,详细了解县乡人大机构设置、人员配置、经费保障、代表活动开展等情况。
  蔡汾湘对兴县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有关文件精神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他要求,要进一步提高对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重要性的认识,重点围绕县乡人大在机构设置、人员编制和代表履职能力等方面广泛征求基层的意见和建议,确保中央和全国人大关于加强县乡人大自身建设的任务要求落到实处;准确把握中央、省委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提出的新要求,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使人大成为与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成为有效担负起各项法定职责的工作机关,使上下级人大工作形成整体合力。要以开拓创新精神推动县乡人大工作与时俱进,拓展县乡人大工作方法路径,不断提升代表素质和履职能力;适应新形势要求全面加强人大自身建设,健全完善县乡人大组织制度和工作机制,提升工作规范化水平,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白鹏昊表示,兴县人大常委会要进一步发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职能作用,紧扣县委中心工作发挥作用,着力做好监督工作,确保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配齐配强力量,建立健全机构,加大学习培训和宣传力度,不断提升县乡人大依法履职能力,推动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后,调研组一行来到晋绥革命纪念馆,瞻仰革命烈士,缅怀革命先烈,并重温了入党誓词。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