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晋绥情·阳光助学公益活动”在兴县举行

发布日期:2017-08-18 08:45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裴苗苗

    兴县新闻网讯(通讯员 马志伟 裴苗苗)8月17日,兴县举办“晋绥情•阳光助学活动”捐赠仪式。由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携手爱心企业东旭集团、中铁三局为兴县100名贫困生捐助50万元。此次捐赠活动致力于帮助寒门学子安心求学,同时呼吁更多有爱心、有能力、有担当的企业和个人能够一同加入公益事业的大家庭,在慈善的道路上携手并进,帮助更多的贫困学子成长成才。
  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林炎志理事长及其夫人吴真,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段晓飞,基金会副理事长马小鸣,基金会各位理事杜秀文、张和平、田小明、高玉堂,基金会项目主管段翔,东旭集团品牌传播中心总经理王芳,中铁三局第三工程公司总经理赵三宝,吕梁市副市长李俊平,兴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刘世庆,以及兴县在家的四大班子领导,县直单位负责人,教育系统代表、受捐学生及家长代表共200余人参加捐赠仪式。
   会上,段晓飞介绍了山西省晋绥文化发展教育基金会助学活动情况。他说,基金会所进行的是公益事业,一直以来坚持的理念是,传承红色文化,弘扬晋绥精神。我们将牢记宗旨,不懈努力,薪火相传,回报老区。
  兴县教科局局长刘建平介绍兴县2017年高考情况。兴县教育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紧紧围绕 “大教育”战略的深入实施,加强队伍建设,狠抓教学管理,改善办学条件,着力实施各项惠民工程,各项工作有了长足的进步和发展,今年高考,全县达线555人,升学率稳步增长。
  刘世庆在讲话中指出,兴县目前仍是山西省深度贫困县,全县尚有4.6万人生活在贫困线以下,许多家庭因学致贫。近年来,晋绥儿女热切关注兴县文化教育事业发展,特别是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后,为弘扬革命传统,推动兴县教育事业发展献策献力,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东旭集团作为全球领先的光电显示材料生产企业,情系革命老区,情系贫困学生,这次为我县今年录取得100名贫困家庭大学生每人捐助5000元,帮助他们圆梦大学。这不仅为老区孩子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帮助,更给予了他们奋发向上、勇于拼搏的精神鼓励,也为老区教育事业的发展提供了新动力、增加了正能量。
  李俊平希望,受资助的同学要发扬老区精神,秉承红色基因,传承革命传统,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及社会各界的关爱转化为强大的学习动力,好好学习,以优异的学业回报社会、服务人民、建设家乡;各县市区要进一步创新思路,认真贯彻落实当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及东旭集团、中铁三局的领导们,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吕梁市的教育事业。”
  林炎志在讲话中强调,“晋绥情·阳光助学公益活动”传递的是爱心,营造的是希望。他希望,受助学生们鼓足勇气,珍惜机会,好好学习,努力让自己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有责任感的人,传递好爱心接力棒,报效祖国,回报社会!
    仪式最后,林炎志代表基金会为贫困学生捐赠爱心助学善款,李林、孙璇、杨勤、李慧敏、任俊芳、孙虎虎、贺尔帅、胡志刚、樊国军、白强强等10名受捐学生代表接受捐赠;林炎志代表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向兴县捐赠晋西北农民银行旧址修缮款50万元;中铁三局向基金会“晋绥情·阳光助学公益活动”捐款10万元。
    据了解,2014年10月21日,由贺龙元帅和林枫书记的后代贺晓明、林炎志等晋绥儿女与兴县人民政府共同发起的“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在晋绥边区首府兴县正式成立。在2016年底,在基金会贺晓明、林炎志、段晓飞的积极推动下,东旭集团通过旗下东旭光电和东旭蓝天两家上市公司向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500万元人民币,主要用于捐助老区贫困家庭的优秀学子、建立晋绥根据地信息数据库、捐助晋绥烈士陵园绿化工程及革命烈士收迁安葬等内容。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