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学习成功经验 助推脱贫攻坚

发布日期:2017-08-30 10:49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康候瑞
    兴县新闻网讯(通讯员 马志伟)8月21日—24日,由兴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刘世庆带队,县四大班子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组成的考察团赴河南兰考县、山西襄垣县、武乡县学习脱贫攻坚、环境整治成功经验。
    考察团观看了兰考县脱贫攻坚纪实展览,实地了解了惠安街道爱心超市、坝头乡张庄村、谷营镇霍寨村等在精准扶贫方面取得的成功经验,询问精准识别、政策扶持、产业支撑、体制机制等方面的情况。
    在襄垣县,考察团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五道五治”工作的详细介绍,深入虒亭镇温家庄村、善福乡郄家烟村、王村镇杜村、古韩镇栗家岭村了解各地在城乡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特色区域打造、城市规划建设、城市功能布局等工作中的先进做法和典型经验。
    随后来到武乡县,深入丰州镇曹村绿农农牧科技有限公司,实地察看了肉鸡加工流程,并详细了解了该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产业帮扶情况及与贫困户的利益联结机制;在上司乡岭头村、蒋家庄村和贾豁乡古台村,考察团分别就特色电商扶贫、产业扶贫及村集体经济发展进行观摩学习。
    刘世庆要求,考察人员要本着高度认真负责的态度,对标兰考、武乡县脱贫攻坚成效和襄垣县环境整治成效,认真寻找差距,深层剖析原因,勇于学习借鉴,结合兴县实际情况,迎难而上,补齐短板,努力推动兴县脱贫攻坚工作和环境整治工作迈上新台阶。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