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兴县政协召开第九届委员会第六次常委会议

发布日期:2017-08-31 11:17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杜凤英
    兴县新闻网讯(通讯员 杜凤英)8月30日,县政协召开第九届第六次常委会议,县政协主席史小军主持会议,全体常委会组成人员、政协机关全体人员,教育科技局、农委两个提案承办单位的负责人及第一提案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总书记成长之路》、7.26重要讲话;观看了《总书记在山西》调研专题片;集中学习了《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实施意见》;安排部署市政协关于开展“我为脱贫攻坚做贡献”活动的工作方案;安排部署县政协关于举办政协成立68周年政协知识竞赛的相关事宜;民主评议教育局、农委分别承办的“合理布局城区中小学学校,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和“利用产业扶贫资金发展规模养殖的建议”提案办理情况;会议通过了县政协《反映社情民意奖励办法》(草案)和有关人事事项。
    史小军强调:通过集中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定要把讲话精神落实到行动上,增强维护核心、干事创业的信念和力量。一定要将习总书记“大有作为”的指示铭记在心,把学习习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与系列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全面落实县委对脱贫攻坚和聚焦深度贫困、集中力量攻坚新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政协人才多、联系面广的优势,扬已所长,尽己所能,无私奉献,通过多种形式,引导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到脱贫攻坚工作中来,帮助贫困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按照市政协“我为脱贫攻坚做贡献”工作方案的安排,以更加扎实的举措、更务实的作风、更良好的帮扶成效,展现政协委员的履职风采,彰显人民政协的时代价值。
    同时,他要求全体常委同志和机关全体干部要加强业务能力的学习,提高协商议政水平,为发挥政协民主监督的重要职能作用和渠道作用起到积极作用。希望提案承办单位在充分吸纳大家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分析研究提案办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主动与政协委员联系,深入实际调研论证,推动提案的办理落实,切实增强提案办理工作实效。围绕习总书记讲话精神主动履行职责,勤勉工作,全身心投入我县经济、文化、社会建设,为促进我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和建设绿色兴县、红色兴县作出自己的努力。
    本次常委会应出席常委会组成员30名,实到25名,因事因病请假5名,符合规定人数。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