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兴县收听收看全省农村集体产权制度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2017-08-31 11:20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杜凤英
    兴县新闻网讯(通讯员 杜凤英)8月29日,全省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暨承包地确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兴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刘世庆,县委副书记高鹏,政府副县长刘保平及各乡镇乡镇长、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兴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会议贯彻落实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稳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意见》精神,全面动员部署了我省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加快推进农村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宣读了全省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我省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总体要求是用三年时间完成清产核资和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的身份确认,在此基础上,有序推进股份合作制改革,力争用五年左右时间基本完成改革任务。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对增强农村集体经济活力、促进农民增收、提高农村治理能力有着重要作用,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和部署上来,按照省委要求,积极稳妥地推进改革各项工作,切实做好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方向和原则,坚守法律政策底线,尊重农民意愿,稳妥有序推进。要突出抓好清产核资、股份合作制改革、规范资产管理、发展集体经济四个关键环节,在改革中保护发展好农民的合法权益。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精心组织实施、抓好试点探索、做好宣传培训,确保各项改革措施落地生根。
    会后刘世庆要求,各乡镇、相关部门要全面完成农村承包地确权登记工作,加快放活经营权;要大力宣传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使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深入人心,家喻户晓,确保改革保质保量完成。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