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兴县蔡家会大渡山果香景美

发布日期:2017-09-20 17:03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裴苗苗
    兴县新闻网讯(通讯员杜凤英)最是金秋枝头红,硕果累累庆丰收。又是一年瓜果飘香成熟季,位于兴县蔡家会大渡山海拔1400余米,不仅空气格外清新,特殊的地理环境使这一带山脉四季常青。眼下正值初秋时节,漫山遍野的果树上硕果累累,压弯枝头,红艳艳的苹果如一颗颗漂亮的红灯笼,点缀于深绿色的丛林中,不仅让过路游客驻足欣赏,沉浸于采摘的乐趣当中,也实现了村民们经济增收脱贫致富的梦想。
    由于大渡山海拔高,气温较低,空气清新,没有污染,是发展果品产业的理想生态区域,加之这一带土地肥沃,日照充足、水质好,种出的苹果个头大、色泽鲜艳、糖分多,可以用四个字形容“清、脆、香、甜”,是天然绿色果蔬产品。
    捧着自家的果子,果农牛采蝉笑的格外灿烂,她说,从1993年就开始承包种植这片果园,这些果树每年都要精心修剪,护理,多年的技术经验结合基本成长条件,使得近年来果子都长势好,她家承包的50亩地的果园年产量可达10万斤,除去成本年收入大约6到7万元。眼下已到了果子成熟的季节,过路游客纷纷被诱人的果子吸引,走进她这片果园,亲自采摘,享受丰收的乐趣。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