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兴县举办政协成立68周年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日期:2017-09-20 17:05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杜凤英
    兴县新闻网讯(通讯员杜凤英)为进一步加强人民政协知识的学习和宣传,提高深化各界对人民政协职能的认识,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浓厚氛围,为我县脱贫攻坚做出积极贡献,喜迎接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兴县政协于9月19日,精心组织,积极策划举办了一场主题为“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8周年政协知识竞赛”活动。县政协副主席白崇智、县政协名誉副主席李信心出席了竞赛活动。
    活动上,白崇智为竞赛致辞并宣布知识竞赛开始。他希望,本次竞赛,大家能够充分遵循正规、公平、公正的原则,在竞赛中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友谊、赛出风采。
    这次知识竞答参赛的共有8个方队,分别由8名政协常委带队,从各个界别抽调24名政协委员组成,每支方队分别派3名选手参赛。竞赛试题以《政协章程》,人民政协及统战、民族宗教的相关知识,政协"三化"(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制度建设等为主要内容。竞赛分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3名,另外根据参赛选手答题表现和网上答题的得分高低,在决赛阶段还要评选出优秀奖和最佳网络答题选手。
    赛场上,8支代表队在个人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3个环节展开激烈的脚逐。队员们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团结协作、各显其能,赛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较高的素养,充分展示了参赛选手的良好形象,队员们的精彩表现博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经过上午两轮预赛,裴晓敏、张华等12名委员所在的方队顺利进入决赛,决赛将于9月21日下午在县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
    此前,县政协通过山西省吕梁市兴县政协微信公众号向全体委员推送了人民政协知识在线答题,呼吁历届政协委员、区政协机关干部和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加知识答题,将在决赛阶段评选出优秀奖和最佳网络答题选手,旨在全县掀起了学习人民政协知识的热潮。
    此次竞赛活动的举办,为政协委员们营造了共同学习的良好氛围,通过竞赛活动,普及了人民政协知识,增强了委员参政议政能力。今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首站来到兴县,给兴县发展带来新的动力。9月14日,在省委162次常务会议上,兴县被设立为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兴县的蓬勃发展也给政协委员提出了新的要求,活动号召,县政协委员要着眼更高的视角,立足本职、扎实履职,为兴县各项事业的平稳较快发展积极献计出力。这次知识竞赛活动是由县政协精心筹备,竞赛充分遵循正规、公平、公正的原则,无论参赛选手还是到场鼓劲的委员都情绪高涨,积极参与,秩序井然。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竞赛,对政协知识等知识有了更全面深入的了解。同时,也为迎接十九大的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氛围。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