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卫成印就铝工业发展在兴县调研

发布日期:2017-09-25 11:26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裴苗苗
    9月22日,吕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卫成印率人大调研组就铝工业发展在兴县调研。
  兴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全权,政府副县长李永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市人大代表陪同调研。
    兴县瓦塘镇是吕梁市确定的轻合金项目基地,卫成印一行首先来到山西华兴铝业有限公司,参观企业展区,通过听取解说、观看图文、视频等方式,详细了解企业发展之路和发展情况,并深入氧化铝成品区进行实地查看。
  随后,卫成印一行来到中铝华润轻合金项目厂区,目前该项目正在紧锣密鼓的建设中,预计9月30日进入试生产阶段。在现场,卫成印边走边看,听取项目负责人情况介绍,了解项目建设的规划设计,感受铝工业建设带来的生机活力,并就项目建设过程中的相关问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卫成印一行还来到位于兴县奥家湾乡的山西华兴铝业有限公司1号矿,详细了解铝土矿资源开采利用情况,并走进调度室,就矿区生产建设、安全质量等方面内容进行调研。
    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政府副县长李永胜就山西华兴铝业有限公司工作情况作了详细汇报,市、县有关部门负责人针对铝工业发展过程中的有关问题进行深入的交流对接。
    卫成印在讲话中指出,打造全国重要的铝工业基地是吕梁市“十三五”规划建设的重要内容,我们要充分认识到铝工业发展对山西吕梁经济社会发展的深远意义,紧紧抓住国家政策机遇,积极努力推进铝工业循环基地的建设,要加大改革力度,延伸铝工业产业链条、深化煤电铝材一体化发展、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市县各部门和企业要全力做好服务对接工作,发挥好职能作用,勇于改革创新,善于攻坚克难,积极消除解决制约铝工业建设发展的不利因素,使铝工业成为我市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重要支撑点和新的动力。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