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山西实现金融部门与贫困县干部双向挂职全覆盖

发布日期:2017-09-27 10:38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康侯瑞
    为切实做好金融助推脱贫攻坚工作,省委决定开展金融部门与贫困县干部双向挂职工作,从省内金融部门和58个贫困县选拔116名优秀年轻干部和业务骨干,进行为期一年的双向挂职。这是记者9月23日从省委组织部、省金融办举办的金融机构与贫困县干部双向挂职培训班上获悉的。
    据悉,这是山西省第二次集中开展金融干部挂职工作。2016年,山西省在重点县域率先突破,组织19名金融机构中青年干部到金融振兴重点联系县(区)挂职,取得积极成效。这次选派的116名干部,58人来自驻晋金融管理部门以及省内银行业、证券业、保险业主要金融机构,58人来自全省58个贫困县的财政、经信、扶贫等部门,实现了金融机构与58个贫困县双向挂职全覆盖。
    据山西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孙大军介绍:
    金融机构的干部到贫困县挂任副县长,重点帮助地方政府强化金融理念,增强运用金融政策和金融工具助推脱贫攻坚的本领,尤其要发挥金融在移民搬迁、产业扶贫和小额信贷等方面的作用;到金融部门挂职的干部挂任省市分支机构主要业务部门相应领导职务,重点培养地方干部推动经济发展的能力,加强与金融部门对接,积极配合金融机构服务地方实体经济,努力实现助推脱贫攻坚、金融业务拓展和干部素质提升的目标。
    据悉,经过为期5天的岗前培训,这批挂职干部即到岗履职。“此次双向挂职可以弥补贫困县金融人才不足,将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带到贫困地区和脱贫攻坚一线,推动金融扶贫工作和县域经济发展。”“双向交流能够促进干部观念更新、互补短板和能力提升,更好地推进扶贫工作。”参加培训的干部向记者表达了对此次挂职的体会,表示要尽快融入新的工作环境,适应新的工作岗位,为脱贫攻坚干实事、出实绩,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重托。

    本站编辑:杜瑞